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42 那一年......





曾經夢想,退休後過著山居生活,

有一畦畦菜園,能親手栽種幾棵會開花的樹.......



至今,夢想仍懸掛天邊

現在的我住在山邊,只有一個小小的屋頂花園。




  

中年之後才愛上貓,

第一隻陪伴我的小白貓,來我家匆匆快 10年!





               如果幸運地我們能夠在2042 再相遇………




 

                          85歲的我,

                      還是會帶著三貓去看你!









孔子曰: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聽命,   六十而耳順, 七十而從心所欲........
 
 






那麼,人到八十、九十呢?


老天爺用祂最公平的時間軸,讓我們一起慢慢地變老。









30年之後???


有沒有想像過,那時候的你和我,會是什麼樣子?

老人與海,老人與狗,老人與花,老人與窗,老人與孫…….



想做什麼都很好!

就是不要不要不要……………………….... 老人與床










 本文發表奇摩部落格文章日期:2012-03-22


 (日本女攝影家 伊原美代子作品阿嬤與小白貓)







8 則留言:

  1. 還需要到處走動的人是無法養寵物的
    真羨慕可以養寵物的妳們
    更羨慕可以養寵物又可以到處旅行的人

    回覆刪除
  2. 你是跟著舞米到這裡來的吧 !

    我的臉書就是HELEN WU。

    你的舊格子整個轉過來也是由雅虎備份的?

    很高興你找新家了,我目前在隨意窩跟痞客幫,還是貓姥的家。

    有好多位格友都在這兩地方,臉書上也有,分的很亂,不過,一天這裡看一下那裡

    逛一下時間也就過了,你的朋友多,都跟你一起來這裡了?

    我把你加入我的最愛,不時過來看看。加油 !

    回覆刪除
  3. 30年後.. 我在天上看妳, 看妳要跟幾隻貓說話...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這裡還是很熱鬧呀 !

    沒關係,我會常來看你的。

    你也可以去瀏覽其他部落格。

    我先生好多了謝謝關心。天氣涼快些了,你有空時候可以約我。哈哈哈。貓姥

    回覆刪除
  5. 這隻可愛的貓咪, 與我女兒家的妹妹好像.
    2042,85歲....嗯, 我可能已做古了.

    回覆刪除
  6. 你把整個家搬過來了?

    這裡看上去簡單明快,你的朋友都跟過來了?

    還是你得到各處去串門?

    謝謝你給我五米的網址,我只是想去看他的畫。他的畫獨具風格,不出漫畫集真是可惜了。貓姥

    回覆刪除
  7. 呵呵,30年之後希望我還在...
    我的舊文都沒打包呢.
    想問妳是怎麼備份的,有搬到那個地方保存嗎?

    回覆刪除
  8. 妳還沒新作?貓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