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I am 姐姐.






                                            從小,我被叫姐姐
                                       現在,我被叫阿姨或大姐!

                                   我喜歡謝金燕這句話:I am 姐姐。

                            未來除了小輩,陌生人請不要叫我阿嬤。
                       哈哈我把這篇PO出來,這是許多人的共同心聲!






別人對妳的稱呼,
一語道破妳的年齡層,百口莫辯。

謝金燕好厲害,讓男男女女全跳針,瘋狂大叫:姐姐!



         

電音女神謝金燕的 < 姐姐 > 好紅,有動感十足的電音旋律。

我只看過MV 3
忘不了如大黃蜂飛行的電音節奏,電暈我........

猶如鬼打牆的歌詞,初次聽見就恍被灌頂,記得她唱:
「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

聽說,這首歌又稱洗腦歌,為什麼?









部分歌詞如下:

不要再叫了 叫我什麼姐姐
K你一拳 你還跟我謝謝
你說I Love you 要跟我Long stay誰管女神宅男配不配

你說I Love you 不在乎小幾歲
愛死我電趴你的世界界界界……姐姐~

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 管他跳歪七扭八
我就是 殺殺殺唯舞獨尊的A
你就是 XXXXX 沒在怕膽子好大
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

跳針跳針跳針 叫我姐姐姐姐姐姐......叫我姐姐








聽完,洗腦一遍又一遍,
管她阿嬤阿婆幾歲大,統稱「姐姐」就對了!


據新聞報導,
酒店的恩客也瘋了,現在對酒店小姐不再稱美眉,
而且學著童音叫:姐節~

妹妹、小姐、大姊、阿姨、阿嬤、阿婆………
世代交替,後浪推前浪,稱謂一路升級,躲也躲不過!


走一趟賣場,
陌生人的稱呼,明白告知妳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商販嘴巴甜,叫小姐、大姊的最不會得罪人……


到傳統市場
我曾被賣菜阿婆叫過"妹妹",當下差一點失魂多買幾把菜......










在醫院當志工,
有志工阿姨幫忙發送批價單時,大聲說:
「阿嬤,這是妳的批價單和預約單!」

對方馬上生氣翻臉回嗆:「妳叫誰阿嬤?我有那麼老?」

(依規定滿80歲病人標註愛心,可快速批價領藥)



幾歲才算老?也許,每個人認知不一樣。

我倒是學聰明,公事公辦,
一律以 **小姐、**女士呼喊她們,從未遭受白眼。










少年大方、老來俏

前日,高溫的台北街頭,遇見一位年約70多歲的大姊,
穿淺藍色細肩帶緊身衣,加一條緊身褲,
她大約40幾公斤,蝴蝶袖飛啊飛.........


早已不是青春無敵的少女時代,唉呦喂 姐姐好辣

到底誰不願意長大?



        

雖說人要服老,
卻沒有人願意被叫老……

I am 姐姐。

乖乖跳針一下,叫聲姐姐,萬年討好!

從此,姐姐不老!






本文發表於奇摩部落格日期:2013-07-18


12 則留言:

  1. 和妳相同原是姐姐
    但已經好久沒聽到有人叫姐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妳聰明

      叫阿季沒老沒小

      刪除
    2. 阿龍好,貓草好!

      但我不會做瑪卡隆

      否則妳們就有 "眼福" 了...

      刪除
  2. 我是家裡老么,所以從小到大都是叫人姐姐,習慣被人叫小妹啦!
    現在喜歡人叫我小姐,不要姐姐或大姐,我夠貪心厚.. 哈~

    回覆刪除
  3. 聽謝金燕的歌,一定是年輕姐姐!
    我家最老的那位九十五歲,她還有姐姐九十七歲住紐約.

    所以姐姐還要分級一下,"老姐",不要!

    回覆刪除
  4. 喲原來老姐也不能亂叫喔!
    趁五米還沒來ㄛ...

    我該糟了要自白,老是對著她喊五米老姐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害 我也是..... 認錯中

      不能亂叫

      等五米90歲之後 再叫她老姊 哈哈

      刪除
  5. 在台灣的賣場, 我不是被叫"姐姐" 就是被叫成"老板娘", 好像許久沒聽到"小姐" 或"太太"
    唉! 果真是很"老樣"

    回覆刪除
  6. 哈哈...妹妹們, 叫吧! 趁我還能活蹦亂扭之時就叫老姐吧!

    等90歲之後再叫? 我可不想等那麼久哦...

    我要去玩 Wii 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臭美,"老"姊妳排不上榜.
      妳是永遠的小姊姊.今天玩那一項目?我們一起玩.

      刪除
  7. 貓媽咪姐姐 好
    雲妹來了
    剛從市區回來
    專程來探望您 : )
    近來好吧

    呵呵... 真有意思
    究竟我們應該服老, 還是抗老
    順其自然好, 還是對抗自然 呢
    很傷腦筋ㄋㄟ

    回覆刪除